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GBA重装机兵2改汉化测试版v1.1下载

游戏名称 重装机兵2改
游戏别称 MM2K
语言 中文
版本 测试版
平台 GBA

重装机兵2代的GBA平台移植版,基于日版v1.1进行的汉化,由于该版本几乎没有恶性BUG,在国内MM爱好者圈子中流传较广。

汉化文本附在文末,BUG征集就不发了,都多少年了……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dDyifG9

mm2k11 mm2k111 mm2k112 mm2k114

2005 Metal Max 2 kai v1.1(J) 汉化测试版说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请花几分钟时间看看,了解下测试版的状况。汉化工作并未完成,此ROM仅仅是一个测试版,并不是完全版。
  2. 剧情文本绝大部分完成,照搬SFC上的MM2文本,不过还有些对话有溢出方框的情况。
  3. 物品等名词性文本导入完成,基本上套用SFC的MM2文本,部分翻译改动。部分翻译及字模还有考虑……
  4. 菜单图标未汉化。
  5. 将DATA EAST的LOGO中一部分用”测试版”样的文字覆盖,并无他意仅仅说明这是个测试版……
  6. 这个是V1.1修正版的补丁,注意1.0版的存档本来就不通用,不跟汉化测试版的事,这个就在此声明了。
  7. 临时缓解保管所的汉字覆盖现象严重,恶化,就是将ROM文件地址中00030E008开始的两字节D8 A9改为72 B0可以临时解决此现象,但未从根本上解决
  8. 解决超导虫X后面的文本错位以致死机的问题,就是将ROM地址中1C9565开始的16个字节(串)往后挪一个字节,并将1C9565处原来的A2改为FE即可,即将 A2 E7 9E E8 …… A3 C6 FE 改为 FE A2 E7 9E E8 …… A3 C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由于游戏移植不完美性以及本人有限的能力。测试版存在以下问题
  2. 物品等名词性文本由于画面限制只能做到8像素高的大小,没有找到更好的字体,难以作出失真效果不那么明显的字模。(MM2改的汉化最郁闷的是这些小字体显示,由于画面纵向压缩问题,本人无能力改程序使之显示大点。所以以后版本也是这么高,望见谅。对此大小不能接受的,那就耐心等画面好的SFC上MM2完整汉化版吧!)
  3. WANTED界面显示不出大部分汉字是显示程序问题,寻求解决方法中……
  4. 有小部分汉字会随操作而变动,解决中……
  5. 某些文字选项可能有不对齐现象出现,暂未解决……
  6. MM2改V1.1固有bug,本测试版不会解决,就算解决,也是瞎猫碰上死耗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若要共享此测试ROM,麻烦请将此说明文件与ROM一同打包,以免问题说不清……

Chyt
2007.12.19

本文由发布于:2015年10月14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发表回复

欢迎来到讨论版,这不是修理店的孩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