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RPG Maker 2000(RM2000)下载

RPG Maker 2000(游戏制作大师RPG篇)(又称RM2K)是RPG制作大师系列中第二个运行于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上之RPG制作软件。由日本Enterbrain发行。RPG Maker 2000在2000年8月首次发行于日本。之后Enterbrain发行了较便宜的RPG Maker 2000 Value!,并包含主要的更新,例如使用更多的编号处理图片档案。

RPG Maker 2000的游戏以320×240作为显示分辨率,16×16的地图元件单位,以及24×32的角色单位。其预设的绿色讯息框及选单系统为RPG Maker 2000游戏的特征,亦可以修改。有些人将其低分辨率视为画面的限制,但也有其好处,因为低分辨率使其可运行在更旧的电脑上。

RPG Maker 2000使用传统的正面战斗,即敌方角色在画面中出现并面向我方,但不会显示我方角色图片。可以使用一些小技巧,使其看起来像是横向战斗系统。

RPG Maker 2000内建的音乐包含许多的MIDI集,以及少量的WAV档案。有非官方的强化程式可以让游戏中使用MP3档案,但可靠的消息指出这类的程式通常存在着一些问题。

RPG Maker 2000是RPG制作大师系列中首次使用Runtime Package的版本,Runtime Package又称RTP,在之后的PC版本中均有使用。

RTP是一个官方素材集,包含RPG Maker 2000中内建供使用的图片档案、音乐档案以及音效档案。正常情况下,想要游玩由RPG Maker 2000所制作的游戏,就必须先安装RPG Maker 2000的RTP。而RTP的存在,使游戏制作者不用将内建的素材集放入自己的作品档案中,让作品档案的容量大小得以减少,但游戏使用者必须自行或制作者额外提供RTP载点供下载。

参考资料:维基百科

使用RM2000制作的重装机兵同人游戏代表作:FMP汉化版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i5Q5lmH

2000 rm2k_pic02_full

本文由发布于:2016年07月12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发表回复

欢迎来到讨论版,这不是修理店的孩子吗?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