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还能用手机玩《沙尘之锁》,这就被官方封杀了?

最近模拟游戏圈突然冒出一款比较流畅的PS2手机模拟器,而且可以运行重装系列中的《沙尘之锁》,消息来源自重装机兵吧-狗吧拉轰,其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模拟器名曰“呆萌PS2模拟器(DamonPS2 )”,号称“中国开发、世界最快”、“付费超过5万份免费开源”、“让全世界开发者见证中国制造”,相比其他半死不活的手机端PS2模拟器,这款模拟器不仅兼容性相对较好,游戏帧数也比较高。根据重装机兵吧-狗吧拉轰的测试,ZUK2(骁龙820)运行《沙尘之锁》帧数能保持在40~50左右。想想几年前你们的雷大开着i5-3317U才勉强推动PC上的PCSX2稳定版模拟器,如今终于轮到手机也能推动了,仅从模拟效果来看,呆萌PS2模拟器还是很不错的。

呆萌PS2模拟器只能在Google Play获取到,售价10美元,国内暂无正规渠道能获得。

下载地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v?id=8181912393916728714(需梯子)

《沙尘之锁》手机演示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7185162/

原本觉得这是一件大好事,应该向各位MMfans扩散一下,但稍稍调查了一下,发现这家模拟器的开发者有许多作死行为,一直犹豫要不要发这种新闻。

最近发现这家模拟器已经因花式作死被Google商店暂时性封杀了,于是发稿一篇祝贺,为广大在玩的、观望的、看热闹的、以及想要在手机上玩《沙尘之锁》的玩家们提个醒——其实关于这个呆萌PS2模拟器(DamonPS2 ),争议还是蛮大的。

首先就是A9VG和stage1st的部分玩家发出质疑,呆萌PS2似乎抄袭了PCSX2的代码,但还没找到直接证据。讨论帖详见 http://bbs.a9vg.com/thread-5288110-4-1.html 和 https://www.saraba1st.com/2b/thread-1568319-1-1.html

抄袭这个词本身带有贬义,中国公司不要face的嘴脸大家已经看惯了,高级玩家们从呆萌PS2模拟器上看到太多熟悉的套路,自然很是鄙视,普通玩家又觉得这只是高玩们在酸,只要自己能免费玩、玩的爽,其余的管他呢。我们只是想提醒在座的各位,抄袭与否可以侧面反映出一个开发者品德的高低,如果一个开发者品性恶劣,谁也保证不了他在拿到一定收益后会选择放弃开发,把那些心甘情愿付费的玩家当韭菜割。

第二点,呆萌PS2的开发者似乎过于“情怀”和“爱国”了一点,句句都刷“中国情怀”、“中国必胜”啥的,像不像你那个整天在朋友圈刷鸡汤的油腻的中年老板?

主机游戏的ROM破解、dump、模拟器开发等灯,从法理上来说是一件游走在灰色地带的事,从情理上讲更是一件容易引发争议的事,模拟器开发者通常都会比较低调。不过从呆萌PS2开发团队的动作来看,他们可不止是高调,甚至有点哗众取宠作大死(总觉得智商捉急)鉴于他们已经被Google下架了,我们也不想放马后炮了。

写这篇文章只是想提醒一下各位MMfans,如果你不差钱,并且这模拟器真恢复上架了,10美刀就当买爷一个高兴;如果你不是很能折腾(尤其是学生党)请先观望一段时间,不要盲目跟风,这个模拟器如果真的靠谱,到时候再表达情怀也不迟,若是它自此之后杳无声息,说明这只是一个圈完钱就跑路的骗子罢了,也免得到时候自己心里很受伤。

最后说句题外话,PS2也好、沙尘之锁也好,都是正儿八经的客厅游戏,比较适合在大屏幕上玩,这跟GBA、NDS和FC、SFC并不相同,前者天生是掌机游戏,在手机上玩得666是理所当然,后者可以称得上像素游戏,马赛克画面缩放到手机上刚好显得很高清。PS2并不适合在手机上玩,你总不希望在手机里塞一个1GB多的ROM、玩着一个连右下角大地图都看不清的游戏吧?有这个闲钱还是去订一份重装机兵Xeno正版,或者去资料站网店买个小霸王游戏机支持一下我们的工作。

此条目发表在内容分类, 呆萌PS2模拟器, 新闻, 游戏库, 重装机兵沙尘之锁, 重装机兵系列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前几天还能用手机玩《沙尘之锁》,这就被官方封杀了?》有3条回应

  1. 神密人说:

    中国制造?开什么玩笑!在中国没有正规渠道获取平台你跟我说中国制造莫不是觉得我们好骗?

  2. BIC说:

    看到最後幾句,想到了在開發的3ds手機模擬器,遊戲ROM應該大多都超過2GB
    我想有些人不用電腦,還是會希望能在手機上玩到那些遊戲,大不了配個手柄

  3. 神密人说:

    。。。你这批评对开发者很不公平。

发表回复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