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重装奇兵图文游戏攻略(GBC重装机兵同人游戏)

【重装奇兵初攻略】攻略一款‘垃圾’的重装机兵盗版游戏

游戏为GBC上的重装奇兵。GBC,感觉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了,什么,你问我年轻人的标准?大概是20以下吧。GB是任天堂(老任)在红白机成功后推出的掌上游戏机,但是画面是黑白的,GBC则是升级版,增加了color,哦,没想到居然能玩彩色游戏了呢。

老实说,本来一看这游戏就觉得垃圾,不是很想玩,而且好像还是以前的究极盗版王南晶还是外星电子科技做的。FC上的口袋妖怪和数码宝贝就很烂。但之所以又感兴趣了,是看了b站上一个关于各种盗版游戏的视频,大致看了下这个游戏,莫名其妙就想试着玩下,于是一天就通关了,搜了下网上也没有攻略,就大致写下游戏的攻略。

友情提示:首先,如果你有老任的掌机,也不要用掌机玩,该游戏优化极其之差,存个档都要几分钟。
建议使用chicken小鸡模拟器。别问我模拟器那里下。
其次,用模拟器的原因是因为方便些,可以加速,自由存档和使用挂机脚本。
模拟器用的模拟器默认的VisualBoyAdvance,如何存档读档,按键映射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额外说两点:1选项-速度-加速模式,开启后加速,能省下很多时间。
2选项-输入-按钮连射,开启后可以一直连发,省下一直按确认键的时间。

OK,下面正式说一下游戏本身,首先,我还是那句,这游戏很可能是南晶外星做的垃圾盗版游戏,但是,流程也蛮长的,虽然玩到后面发现很多没做完的。
1.首先,这个游戏很多系统没有完善,比如说路障设定,等于屁用,你可以随便开战车进入村子里,因此,白刃战也是废的,和正版不同,该游戏只能卖商店的妖艳店货,箱子里开出来的东西大多数垃圾,前中期完全可以无视箱子。
2.所谓的战车,我觉得制作组有想法,但完全没能力做,乘降是必须要在大地图上乘降,在村子里不行。战车回血需要到ini,也就是旅店,让旅店老板半夜给你贴装甲片。
3战车道具没用,战车没用弹药限制,所以SE和副炮都是垃圾,大可以不用买,C装置和引擎都只是加防御力的,不加其它任何属性,吨数不用看,没啥用。所有战车的SP都是固定的,所以,有更高的SP战车就直接换。

4关于人类,首先一共3个角色,杰克,明峰,雷娜。但是由于菜单大小限制,不能调第三个角色的装备和道具。(而且人类道具没什么用,装备后期有点用)第三个角色因此也无法乘降,所以角色3只能白刃战,千万不要在商店卖了她的装备。
5战车没了装甲片没关系,人死了是无法复活的!!切记,没有明奇!!
6游戏游玩时长大概5小时,加上挂机2小时,预估7小时结束。目前作者我还没有玩到结尾,因为好像结尾没做出来。

正式进入游戏,扑面的垃圾游戏感觉,而且手感很烂。村子里不用和npc对话,有用的npc我会提示的。需要在意的地方,坦克店的装备,旅馆,人类装备店后期有点用,酒吧可能有重要npc。

重装奇兵图文游戏攻略(GBC重装机兵同人游戏)

这游戏逃跑必成功,所以放下脸皮,放开了逃跑吧,千万不要手贱去战斗,里面水很深,你把握不住。

这游戏逃跑必成功,所以放下脸皮,放开了逃跑吧,千万不要手贱去战斗,里面水很深,你把握不住。

一路向西南走到一片炮塔,本来这里是个关卡的,可惜没有做好,可以直接绕过去。【进去后直接出来,然后向左走就OK了。】

这游戏逃跑必成功,所以放下脸皮,放开了逃跑吧,千万不要手贱去战斗,里面水很深,你把握不住。

(其实一开始往西北角走就能获得第一辆战车,可惜很垃圾,sp600,完全可以不要)

【p.s.转载者注:原贴的第9楼被吞了,所以这部分内容丢失,简单来说就是在第二个镇子旁边的海边小屋收机械师(自带一辆战车),然后往北调查桥头去第三个镇子(不收机械师不做任务直接调查桥头也能走过去,此处游戏设计有缺陷)然后再第三个镇子北面的紫色山洞收女同伴,紫色山洞地下一共有两条路,一条可以进入第三个镇子附近的高塔,里面只有一些垃圾宝箱;另一条则通往下一个镇子,出口处是一片海滩,接下面攻略】

从山洞进去,什么也别做,直接冲,遇敌就逃跑,有箱子也可以拿,但记住别和任何人对话。出来后会来到一片海滩,海滩的村子前面有个逼,不要担心,直接和他对话,就能白嫖一辆战车sp1200(这是第三辆战车)

重装奇兵图文游戏攻略(GBC重装机兵同人游戏)

接着,既然找到了第三辆战车,我们就回去找老二和第二辆战车,记住,还是猥琐的逃跑回去。穿回过来时的紫色山洞,在穿过之前的大桥。往西边走,会来到一个工厂,工厂里有个**,那就是老二。老二叨叨半天,反正就是要收集道具,在随便瞎逛后收集完毕,和他对话,结果还要一个老头帮忙,现在回东边那个村子,应该是在酒吧吧,找一个老头就OK,再回到老二的工厂,就能收到老二了。

你以为收到老二,有了两辆战车就天下无敌了,错,还是个弟弟。马上回到新手村,买点最便宜的战车装备,咱们开打新手怪。(战车的装备不能转移,所以买装备时需要乘降为一辆战车)开启挂机模式,在新手村疯狂练级吧。这个时候也可以四处去探索一下,你就知道,确实没什么可以探索的。

练级到大概10级,再换点装备,如果能打过那门守关的大炮,就前往下一个场地吧。(休息一下,下周继续跟)

好久没更了,继续写点。首先,新手村正下的洞窟不用去,我们用按键精灵和连发练级,练级分两个阶段,一是在新手村下面瞎逛,练合适了就到第二个村子下面瞎逛。练级挂机时需要注意,千万别把***了,战车没装甲片没关系。

然后挂机一小时,练到50级就可以去打第四个村子后面的拦路党了,首先和村子里一个npc对话,告诉你有叛徒什么的,接着到东北方向的帐篷那里,一个NPC告诉你要救长老,接着就往下来到一个建筑里面,干掉拦路的那个hun球。提醒一点,这个b非常难打,利用sl刷吧。救出长老后就可以继续出发了。

p.s.攻略到这里就坑了,因为游戏本身也没做完,所以就这样吧~

来源:https://tieba.baidu.com/p/7370803560
作者:@Lenged

本文由发布于:2021年07月02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喷子出现啦!站长关闭了讨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