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三国志曹操传(FC南晶版)游戏剧情攻略

三国志曹操传

一、属性说明

1、兵力:血量,住宿时恢复,基础值为50,血量只和官职大小有关。
2、官职:封官获得,经验值越到官职越高,官职有属性加成,且唯一。
2、经验:最大为9999,既封官丞相,曹操每战必出场为最大,再高无用。
3、武力:与攻击力相等,为武将基础武力、官职属性与武器攻击力的合。
4、智力:就是计策攻击力,每名武将的计策是固定的。
5、速度:确定出手的顺序。
6、体力:疑似和防御有关。

二、通关流程

1、黄巾之乱

游戏开始何进命令讨伐黄巾,夏侯惇加入,在洛阳左下角的屋子里找到夏侯渊,此时不找夏侯渊并不影响剧情,但找袁绍后他自己会来。城门开口遇到许子将,出城先别去黄巾军那里,因为夏侯二兄弟还没有官职,在周围练练级,住宿是免费的。

武将必须编入队伍才能上阵,注意及时回城住宿,住宿后可以存档。功能键可以调出地图,左右键可以看看周边的城市名字,地图只能在城镇中使用,大地图下无法左右看城镇,还有就是此游戏买的装备远远低于捡的装备。
向北过关卡,路上有白银刀和伏兵令,连过两关后向东来到颍川,门口处解决掉张梁(90)、张宝(90)和黄巾兵*3(50),此处不练级则非常难打,刘备废话一堆后离开,记得进城住宿存盘一下。

继续向西南方向到宛城,击败波才(160)、周仓(90)和黄巾兵*3(50),此处开始加入武器店。最后去东面的许昌城打张角(200)、邓茂(180)、程远志(180)和黄巾兵*2(50)。如果觉得难度太大,可以去洛阳东北边茅屋处,靠即时存盘读取的方法遇单个越兵先练练级。

2、讨伐董卓

经过一段剧情过后,董卓立献帝。与袁绍对话后出屋子,到城内东南侧房屋和王允对话,王允出貂蝉献上宝刀。曹操立即展开行动,事迹败露后仓皇出逃,途中曹洪和陈宫加入。

几人去吕伯奢家住宿,路上有铜刀、飞刃剑、调兵令、铁刀和伏兵令,曹操误杀吕伯奢,陈宫一怒之下离队。一行人向东来到陈留商量对策,卫宏建议由袁绍出面建立联军,讨伐董卓。

大殿里曹仁加入,出了大殿李典、乐进加入,出了陈留向北过桥,向北到白马关拿些装备,有调军令、雨桐剑和伏兵令。出了关一直向北到达冀州城,从城北侧墙壁缺口处进入袁绍府邸,袁绍答应出兵。

返回汜水关,关内关羽大战华雄(280),斩杀华雄后便是三英战吕布(720),没想到三人连手任然不是对手,曹操带夏侯兄弟冲了上去,杀退吕布(720)。洛阳城内董卓放火,消灭董卓(500)和官兵*4(70)。

进入洛阳,在昔日王允家门口遇到献帝和徐晃,徐晃加入。回到陈留,大殿内徐晃说有大神在城中,住宿屋内找到程昱、道具屋内找到荀攸,出城时郭嘉加入。探子来报,青州黄巾余党作乱。
向北过桥先到兖州,城内有将军令,出了城再向东北方向走。进了山洞,洞内有调兵令和伏兵令*2,另一次洞口处典韦(320)和山贼*4伏击,胜利后典韦加入我军,出了闪电继续向东北方向到达青州,一进城触发战斗,敌方只是黄巾兵*5(50)。

3、诛杀吕布

剧情过后,曹嵩被杀,曹操大怒,不顾众臣反对举兵讨伐陶谦。此处向后难度增加,建议注意练级。出城向东,过收典韦的山洞,东南方向是下邳,过了一座小桥来到徐州。城郊陈宫劝曹操回去,曹操不听,桥头处陶谦带糜竺守候,刘备到来。

士兵来报,吕布趁虚攻打濮阳,赶忙回到濮阳,进城与吕布(720)、臧霸(440)、张辽(500)、陈宫(500)和箭兵(160)开战,第一战必败。逃出城外,曹操用郭嘉计策,再战吕布,得胜后回到许昌,许褚加入。

出城门,刘备三兄弟来投,前往宛城张绣处,典韦将要战死。出了许昌向北到宛城,城内贾诩请降,进入大殿曹操调戏张济妻子,张绣反水,典韦单挑胡车儿(320),胜利后再单挑贾诩(380),失败后典韦被乱军斩杀。
先去北面的颍川,城内贾诩加入。回到许昌,刘备、关羽和张飞暂时加入队伍,再次前往徐州。即使不练刘、关、张,这里也要先给他封个大官,因为一进徐州,关羽将单挑张辽(500)。
进入城池直接与吕布(720)、张辽(500)、陈宫(500)和官兵*2(120)开战,胜利后吕布败退,徐州城内有调军令*2。向东追至下邳,继续开战,战胜后有两个选项,可以选择杀不杀吕布,哪个选项都差不多,不杀吕布后面就是吕布造反,杀了就是袁绍的部将造反,无论哪个选项都将入手方天戟。
在大殿遇到貂蝉,但是貂蝉选择离开,回到许昌,从城东侧缺口进入后花园。煮酒论英雄后,回到大殿,司马懿来投,士兵来报,刘备反叛。

4、官渡之战

前往徐州平叛,徐州城郊击败刘备(400)、张飞(380)、关羽(380)和越兵*2(180),然后关羽(380)单挑张辽,得胜后关羽加入队伍。

从徐州出来,直奔陈留北面的白马关,进入关内,粮官来报军中无粮。程昱献策偷袭乌巢,乌巢就在白马关东侧,严河边小路直达乌巢,来回穿几次就进去了。寨门口击败张郃(400)、于环(340)和官兵*3(120),注意适当让关羽练些级。

回到白马关,关羽单挑颜良(480),颜良虽然普通攻击几乎全打不到,但是偶尔会用计策攻击,也不能小视。东北方向进入白马第二关,关羽继续单挑文丑(480),与颜良相当。最后曹操与袁绍(500)、颜良(480)、文丑(480)、张郃(400)和官兵(70)发生群战,胜利后张郃加入。
继续向北到冀州,在袁绍的府邸与袁绍(500)、袁术(500)、袁尚(360)、袁谭(320)和官兵(160)做最后决战,两次击败袁绍后得到快手弓,袁氏一族被灭族。到达大殿内最北端触发剧情,关羽和吕布离队。
出了冀州向东到达南皮,灭了守将辛毗(500)、审配(500)和箭兵*3(80),进入南皮民居,沮授加入我军,返回许昌。许昌城内,吕布(720)、颜良(480)、文丑(480)、辛毗(500)、沮授(440)造反,胜利后沮授重新加入我军。

5、赤壁之战

出许昌向西到宛城补给,再向南进入下江南的山洞。洞内有朱雀盾、大明斧和绝影剑。绝影剑不能马上装备,必须出了山洞才行,否则乱码。出了山洞进入博望坡,内有赤龙剑、伏兵令和伏兵班阵,出口处夏侯惇单挑赵云(840),第一次战败,第二次胜利得到黄龙弓。
向南进入新野,张辽单挑关羽(380),胜利后群战关羽(380)、颜良(480)、文丑(480)、辛毗(500)和沮授(440),并得到黑暗盾。出了新野再回到新野城中,已经成了一片焦土。
西面到襄阳稍微补给,去新野城南面的长板坡,路上有七星刀和野营帐,桥头许褚单挑张飞(380),胜利后得知刘备计策,继续向前拾取调军令和青藤盾。回襄阳蔡瑁、张允来投,张允是唯一可以用弓的武将,不过武力太低了。

襄阳城东南角的屋子里徐庶加入我军,进入大殿,刘琮投降,庞统来献连环计,曹丕加入,此时药一定要多买些。回到长坂坡,到渡口开战,郭嘉识破黄盖诈降,群殴黄盖(860)、甘宁(840)、韩当(680)和越兵*2(180),继续向南击破刘备(400)、张飞(380)、赵云(840)和甲兵*2(300),胜利后得到双股剑。
全军补给一下,再向前就是刘备(900)、孔明(999)、张飞(380)、赵云(840)和甲兵(280)了。刘备战死后继续向前,遇到张飞(840)、赵云(840)、甲兵*3(380)伏击两次,胜利后得到丈八矛和龙胆枪。
出口处遇到周瑜(999)、太史慈(840)、藤兵*3(280),胜利后再战周瑜(999)和越兵*4(140),胜利后还要打一次周瑜(999)和越兵*4(120),这里药要是没带够很难打的,最后一次胜利得到麒麟甲。
出了赤壁,赶快去南侧的江陵补给一下,城中有伏兵令。出城向东到江夏,关羽(900)和藤兵*4(280)要为刘备报仇,战斗共两次。胜利后关羽被俘,选择斩杀关羽则得到青龙刀,选择不杀则什么都没有,关羽也不会再出现于剧情中了。

从赤壁重新回到襄阳,略作补给,去赤壁渡口的东侧山洞,山洞共三层,内有轩辕剑、伏龙甲、恶魔斧和绝影剑。出了山洞东侧是合肥,从合肥向南到渡口自己坐船,下了船再向南到柴桑。
出柴桑向东南方向,过桥后一直向北到达建邺。与孙权(999)、周泰(880)和箭兵*3(100)战斗,胜利后再战孙权(999)、周泰(880)和箭兵*3(90),得到古锭刀,城中有倚天剑和龙牙盾。返回柴桑,城内诸葛恪(800)、孙休(930)、陆逊(860)和甲兵*2(280)来挑战,胜利后曹操平定了江东。

6、剿灭司马

建邺大殿中士兵来报,司马懿叛变,司马徽前来指点曹操,司马懿已经魔化,许昌也布了结界,需要凑齐四圣珠才行,朱雀珠由司马徽直接送与曹操。
另外三个圣珠必须按照顺序获得,且珠子在道具栏无法显示,与任务物品无异。首先原路回到陈留,向北走,过桥后不要去白马关,向西北方向走,在大地图的西北角上出现了一个小村庄,进屋后左慈赠送一颗珠子。
前往下邳城,既找到典韦的那个山洞东侧,下邳城向南,从石头缝中过去,一路向南,在道路尽头的河边又找到了一个村庄,屋内于吉赠送第三颗珠子。接着回到合肥,既三层洞穴出来后向东的城市,出了城一直向西,道路尽头偏北有个石头缝,进去后向南到渡口,自动使用朱雀珠飞过去,小屋内南华老仙赠予最后一颗珠子。
回到宛城做最后的补给,接下来前往许昌与司马懿进行决战。许昌城下司马懿绑架了貂蝉,对话话进入战斗,第一阵是司马懿(999)和藤兵*4(300),第二阵是司马懿(999)和藤兵*4(320),第三阵最为难打,是司马懿(999)、诸葛亮(999)、陆逊(860)、周瑜(999)和吕布(960)。
胜利后司马懿带走了貂蝉,结尾仍然是司马炎统一了中国,曹操不愿再起战火,带着大家隐居了起来。

作者:@赤壁怀古

来源:https://tieba.baidu.com/p/5723007774

FC/NES三国志曹操传(南晶版)游戏下载

本文由发布于:2021年07月29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喷子出现啦!站长关闭了讨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