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老男孩游戏盒#第67期原创 作者:雷灵

在微信群里的朋友应该都听说,雷老板之前的电脑电池鼓包了,最近换的新电脑总是花式蓝屏,搞得这两天有网友过来报资源被吞,我都没办法修复。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不过这位老哥提到的手机版《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我倒是留心找了一下,似乎曾经收藏过类似的资源,但忘记究竟是塞到哪儿了。趁着最近整理电脑,正好有时间在各个盘里搜刮搜刮,没想到还真找到了两个文件。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简单解包然后放到手机模拟器上运行了一下,还真能跑起来,于是就有了你们今天看到的这篇游戏安利文章

其实,关于《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有手机版的传言这么多年就一直没断过。得益于RPG Maker模拟器的发展,这些年像《废都物语》、《梦日记》,以及一些重装机兵同人游戏像《重装机兵FMP》、《重装机兵X》、《钢铁英雄》等都可以在手机上玩了,还没玩过的同学可以点#炒个冷饭#翻翻公众号以前的文章,或者直接去重装游戏网搜刮。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当然,能用模拟器玩的前提是——游戏文件得能被解包。

早年间由于同人作者互相偷盗素材、脚本的现象非常普遍,导致当时的游戏加密技术都非常BT,毕竟当年的同人作者都是纯粹为爱发电,本来游戏就免费,谁都不想刚做完游戏就被其他作者剽窃了去,防火防盗防同行嘛。遥想早年间雷老板和朋友制作的RMVXA游戏如果不是因为没好好加密,也不会演变成后来众多盗版收费游戏的摇钱树……咳,扯远了。

说到《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我还是很佩服制作者小卡SlimP的远见卓识,加密措施里三层外三层,就算是同人游戏圈最乱的那几年也没有哪个作者有能力打梦想起飞的主意。而小卡SlimP本身隐退的也比较早,早年间由于某网站推广《重装机兵:梦想起飞》过于无节操,导致游戏口碑非常两极化,作者本人可能不想招惹非议,于是在游戏发布后就直接失踪避世了,QQ常年不登几乎没有任何人能联系上他,小卡前辈QQ空间的最后一条说说就成了各路粉丝常年凭吊他的场所。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而在这些留言中,很早就有人传言已经攻破了《重装机兵:梦想起飞》的加密文件,只不过这个文件前些年并没有在互联网广泛流传过。

不过考虑到雷老板是万年火星党,梦想起飞的文件既然能落到我的手上,说明早已经流传开来了,在此跟小卡前辈道个歉(虽然人早已失踪了),我们并没有觊觎您游戏工程、素材的任何意思,我们只是想在手机上方便玩这款游戏哈~

如果过一阵儿网上出现了跟《梦想起飞》非常相似的RPG MAKER XP类游戏,且还在搞变相收费、赞助礼包之类的把戏,也麻烦各个粉丝出于对原作者劳动成果的尊重发声抵制一下。

在Android手机上运行《重装机兵:梦想起飞》其实也不算难,首先需要下载并安装模拟器Neko RPGXP Player,这是一个来自韩国的RMXP游戏模拟器,下载链接见文末。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紧接着就是下载游戏文件和RTP文件了。为了方便大家安装,雷老板已经将这两个文件整合到一起,在文末也可获取。

下载解压后会得到“metalmax-dreamfly-android”和“metalmax-dreamfly-android”两个文件夹,将这两个文件夹复制到 \KernysRGSS 就大功告成了(可以使用手机自带的文件管理解压,也可下载ES文件浏览器、ZArchiver,实在不懂的同学可以在电脑上解压,然后用USB数据线把文件传到手机上)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打开Neko RPGXP Player APP,点击列表最下方的游戏就可以开玩了(别纠结那些韩文,看小字英文即可,毕竟这软件是韩国人做的)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雷老板大概从开场一直玩到找到第一辆战车,感觉还算可以,不论是普通的对话、装备菜单、战斗界面等,还是《重装机兵:梦想起飞》的一些特色系统,比如探测器等都能正常使用,暂时还没遇到过崩溃之类的恶性BUG。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唯一遗憾的是,所有菜单中的光标都无法正常显示,一般的对话、战斗界面还好,可以凭记忆盲操作,遇到下面这种需要输入密码的环节就有点搞心态了……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另外存档时间有点长,大概卡了得有一分多钟才存上档,一度搞得我以为是我手机死机了。

让红狼复活的《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来了!

其他BUG暂时还没遇到,如果你之前手机玩这款游戏踩过雷,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一下经历。

总之吧,都能拿手机玩了,还要啥自行车呢?另外声明一点,此游戏仅供Android手机用户享用,或者老老实实玩PC版,iOS用户表示又是没有人权的一天 /(ㄒoㄒ)/~~

 

下载链接

Neko RPGXP Player模拟器:RM游戏模拟器Neko RPGXP Player下载

《重装机:兵梦想起飞》手机版+RTP组件:重装机兵:梦想起飞v3.4 Android手机版游戏下载

本文由发布于:2021年07月16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一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