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机兵LAH QQ群中讨论西酸谷地图

几天前,跟克蓝娜德·凌和zjxxp2006在群内讨论rmxp制作重装机兵同人的事情,我给他们显摆了一下lah的最新成果。

正巧凌发了一张rmxp 3D版90度视角时的尴尬动态图(所谓的尴尬,是因为凌实现的3D并不是完全的,至少人物是2D的,所以会造成一种一个立体纸片在3D世界中的效果)

重装机兵LAH QQ群中讨论西酸谷地图

俺也把俺的伪3D加工了一下,发了出来。

重装机兵LAH QQ群中讨论西酸谷地图

zjxxp2006看后,大赞。我和凌也觉得,把视角调到55度,正好露出一片天,效果的确很不错。

然而,因为伪3D脚本自身限制,远处的图片是每在y轴上移动一格,就刷新一格,因为每一格都有山,并且山是错落的,所以刷新非常频繁,看起来很生硬。

凌建议为地图添加一条地平线

效果也不是很好,地平线太白了。我试着调整地平线附近立体素材的颜色,各种颜色都试过,都是不伦不类的效果。我觉得这需要比较强大的渲染,也许有点超出rmxp这种初级引擎的能力范围。

并且,角度大于55度还会出现这种很尴尬的场面(此图为60度视角)。

立体效果都是用素材为造出来的,素材只播放到最远处的那排,所以就造成了阿梓莎大桥悬空的效果,如果再往前走一步,后面的山就出来了。

只能说这是伪3D脚本的缺陷。

最后我还是决定在一部分大地图上用55度视角,55度视角可以看到一小点天,效果确实不错。至于刷新生硬的问题,也不再想去解决了,用地平线的效果更不好,毕竟我用的工具是rmxp,能实现类3D的效果已经哀哉哀哉。

之后呢,我们三个人也想了点别的。比如,让玩家自由决定地图视角。可惜失败了,转动视角的脚本与人物跟随的脚本有冲突,会出现残像。

此条目发表在内容分类, 重装机兵资料站-日志归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重装机兵LAH QQ群中讨论西酸谷地图》有3条回应

  1. 凌云杨说:

    其实觉得MM的话,有伪3D的话确实不错,不过最好固定视角,不然那效果可能让很多玩家放弃它的.不知道战斗画面是怎么样的,方便透露一下吗?我也在做MM的同人,大家共同学习

  2. 猎人雷灵说:

    以前的实验品了 因为bug后来就废弃了

  3. 相当不错的画面,就是坦克的行走图不太和谐,感觉要翻车了似的~~~~

发表回复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