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最终幻想3晚风轻起V2.9.4图文版游戏攻略(五)

五、迷失的魔导士—蒂法
1.获得水晶之力后,我们解锁了新职业。先回到维京洞窟,走到门口,一个战士奄奄一息告诉战士们特克尔村快被放火烧掉了,请求战士们的支援。
先不管他,因为我们一旦进了那个村就会强制进入蒂法副本,我们先做好充足的准备。
从传递消息的战士那儿知道了女巫蒂法会变换弱点,如果你在特克尔村和NPC对过话,应该知道蒂法只受魔法伤害。变换弱点,用专家的识破即可查看敌人当前弱点,再选择相应属性的魔法攻击即可。
我们先回到维京洞窟,往下走对话NPC,维京人打开了宝物通道,我们先去搜刮干净,装不下了就打开陆行鸟背包,放入背包里。搜刮完,我们卸下装备开始转职。
这里要注意,和2.8不同的是,蒂法多了一个防御术。
等级过低的情况下我们就算找到弱点也只会打出1点伤害。
所以我们暂时保留高体力职业白魔和黑魔用来升级,把1个战士转为骑士,把另一个转为猎人,我们开始练级。
给他们穿好装备,给猎人买一组(99)火焰箭。
作者设置了一个隐藏的练级怪,我们需要去商店购买基萨尔蔬菜,不用太多,10个左右即可练到等级上限。买好后前往古代人之村的陆行鸟森林,先把队伍调整为全体后排,对着中央按A使用蔬菜即可召唤怪物。
此怪物会随机繁殖,繁殖的原理是:血量复制本体的血量,可以用沉默静止其繁殖。我们可以先把本体血量打到很低(怪物总血量1000左右,黑魔3次超级冰,白魔一的1次气动术就差不多了),再停止攻击让其分裂,期间让猎人一直用会心技能,当出现4个怪物时,黑魔使用一次黑暗术降低怪物伤害,注意回复HP。
ps:注意一下,3代的加速术或者防御术,一旦施加后,不可在施加者的上一位人物打开道具栏,否则无论你叠了多少层的效果都会失效。比如给晚风施加了防御术,那么迷失便不可以打开道具栏,逸尘打开则没有影响。使用加速、防御术,都要注意。
当怪物分裂到3-4个以上时,用猎人攻击敌人,如果你会心的回合够高,将攻击次数叠满,那么猎人每回合将造成1500左
右的伤害,也就是一箭一个。
这样重复,直到你的等级升到20级以上,最好是升到等级限制,也就是23级。这样后续一段时间你都不用练级了。这个练级方法非常快,一旦你到了20级以上,打蒂法就很轻松。
2.等级达到要求后,如果你想练猎人,那么可以保留猎人,背包里装满猎人的属性箭,道具栏还可以各带一组箭。如果不保
留猎人,那么就把猎人转为专家,把黑魔白魔也转为专家。
为什么转专家呢?因为专家可以看成高级赤魔,可以使用黑白魔法,还可以识破弱点。这样我们阵容为:1个骑士,3个专家。骑士也可以使用白魔法,这样我们就有4个奶妈了。
然后去给3个专家每个人都购买好3个属性的攻击魔法和中回复魔法。
给新手补充一下,经验怪如果按我说的方法刷,一场下来几万经验都是常有的事。这个时候我们经验已经溢出升级所需了。最终幻想3的设定是不管拥有多少经验,每次战斗只升一级。所以当我们经验溢出时,随便遇敌一个小怪战斗结束即可再次升级,直到我们调查状态经验不再溢出时,再继续刷。
准备好魔法,我们还要准备一下装备,蒂法副本,鬼火和法老王等怪物都怕火,我们给专家一人装备一本火焰书。给骑士双持火焰剑。
第二步,卸下所有带属性的装备,如冰冻头盔,宁愿不穿都不要戴,因为戴上了我们就会有弱点,吃到克制的魔法会非常疼。去寻找无属性防装替代。如果你是猎人,再购买一组火焰箭即可。
回复好HP.MP,我们出发特克尔村准备迎战蒂法。

骑士、专家的魔法配置如下图:

最终幻想3晚风轻起V2.9.4图文版游戏攻略(四) 最终幻想3晚风轻起V2.9.4图文版游戏攻略(四)

3.进入特克尔村前注意存档,进入后战士们被抓入城堡,全员变小后可以从左上方小洞进入蒂法副本,专家各带一本火焰书站前排攻击。路上注意回复即可。由于是一次性副本,宝箱党尽量全部搜刮完。一路走到底后,见到蒂法。
BOSS战:蒂法
拥有极其强大的魔法攻击,如果我们是18级以下,无法对她构成一点威胁。原版的魔导哈因反而可以用物理攻击击中,而蒂法是完全免疫物攻。是稀有的几个完全免疫攻击的BOSS之一。
但是用我们现在的配置来打他,非常轻松胜利。
猎人直接卸下箭用会心,骑士奶血,专家查到弱点就丢道具、魔法砸即可。
南极风-冷属性
宙斯之怒-雷属性
炸弹碎片-火属性
天狗凶日-风属性

最终幻想3晚风轻起V2.9.4图文版游戏攻略(四)

战斗胜利,精灵树长老清醒了过来,国王和士兵们前来道谢,长老施法让战士们回到了浮游岛。因为长老受伤太重,精灵之森将关闭一千年……临行前长老赠与了战士们能打破禁忌之力的风之牙!
出来后找到船,驾船前往皇宫,和国王对话。国王非常感谢战士们,赠与了皇室世代相传的时之齿轮,传说和飞空艇的秘密有关,并告知带上此物找佳南的席德,他知道飞空艇的秘密。
驾船去席德家,可以去席德家密室搜刮了,对话席德老婆左边的蜡烛打开机关,搜刮。出来对着席德按A使用时之齿轮。席德说有了此物便可以帮战士们改造帆船为海陆两栖作战,战士们直乎内行。
改造完毕,我们的海盗船按B可以变身为飞空艇了,再按B可以降落在海面。
……可以去看看浮游岛外面的世界了?
踏出浮游岛场景,迎面而来的却是一片荒凉……
浮游大陆篇,完。新的征程,即将开始。

最终幻想3晚风轻起V2.9.4图文版游戏攻略(四)

作者:百度贴吧@不二呢
来源:http://c.tieba.baidu.com/p/7197953534?see_lz=1

本文由发布于:2021年06月22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喷子出现啦!站长关闭了讨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