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最终BOSS

迷途酸谷大概是从13年下半年开工的,直到现在两年过去了。

当年我们只是无忧无虑地凑在一起,因为对同一个系列的爱,想做出一个同人。谁也没料到2年时间会发生那么多的事。如今大家已经到了各奔东西的年龄,也早已对光荣和梦想失去了兴趣。游戏在砍掉了一个又一个元素之后,终于以一个烂尾的模样完工了。烂尾就烂尾吧,烂尾好歹也是一个游戏。与其说这是一个游戏,不如说是为了兑现的一个承诺罢了。

2010年,我跟Clannad·Lin相识。那时候正赶上3q大战,我们卸掉了QQ在MSN上聊天玩。当时我们聊到了做一个重装机兵同人的事,我问他为什么做同人游戏,他说他就是单纯地喜欢,他希望让别人看看自己做出来的重装机兵是什么样子的。他也问了我,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告诉他,我其实只是想借这个机会,讲一讲自己的故事。

……

其实就在那个时候,我就开始筹划着有朝一日能在自己的游戏里讲一讲那段与红白机度过的孤独时光,那段亲人们分崩离析,唯有我一个人默默承受一切的时光。只可惜五年过去,漫长而深重的回忆禁不住时光的冲蚀,我的爱也好,恨也罢,被一日又一日庸碌的生活淹没,学业、工作、紧绷的神经、同僚之间的勾心斗角、时常装作成熟以便在社会上立稳脚跟,直到有一天,我发觉我已经全然忘记了——我忘记了自己原来的模样,也忘记了那个曾经我永远无法忘记的人,已经在我的脑海里越走越远,我甚至忘记了他的模样和声音。

我原本想在游戏中安排一个主角去探望玛利亚墓的场景,然后播放这些煽情的文字(《迷*酸谷》中有写到,主角从始至终都没有去玛利亚的墓看过)然而,既然回忆早已被遗忘,那么这一切还有意义吗?

我还记得5年前的那个晚自习,我写下了《忘不了的人》那首词,那是我自认为最满意的重装机兵谱词。那时候他还活着,而我深陷在回忆的世界里不能自拔。五年过去了,我终于明白人生是那么漫长,没有什么是忘不了的,也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就像重装机兵一样,有些东西终究会随着我们成长的轨迹淡出我们的世界,悄无声息到你无法察觉。而我能做的,也只有默默地祝福,祝福他,祝福早已逝去的它们

——即使你不在守护着我,我依旧在这里为你点亮一盏心灯。

2015年6月12日 匆匆写下这样几个字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