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游戏盒

老男孩游戏盒

搜索

关于重装机兵RM同人游戏收费,想说的话……

为什么失落大陆这种同人游戏能收费贩卖_重装机兵吧
via. http://tieba.baidu.com/p/4823657977

最近这个帖子出了之后,就有人问我:看着你们以前做的系统,还有其他前辈辛苦整理的素材,被人剽窃去弄成游戏,竟然还敢卖钱,你们就不想说点什么吗?

我说,我很早就去交涉过的,所以现在的STAFF里还象征性地提了提各位程序原作者、素材作者的名字。就像小鸡模拟器,破解着开源模拟器,删掉作者信息,并且说:感谢各位开源傻瓜帮助我们赚钱。

是的,都是傻瓜。

如果真让我说点什么,在这个“笑贫不笑娼”的年代,我无话可说。自2000年宽带网络在中国普及开来,一代又一代重装机兵粉就开始在互联网上活跃着,从日攻、天幻、重装机兵专题站、重装机兵吧,到现在的重装机兵资料站,有多少人人生的第一条QQ签名写的是重装机兵,有多少人人生第一次用百度搜索的是重装机兵,有多少人认识的第一个网友是重装机兵同好?包括很多人接触RPGmaker,初衷都很单纯,就是为了亲手做一个像重装机兵那样经典的游戏。

关于重装机兵RM同人游戏收费,想说的话……

可惜,如今就有人抛开这一切,将儿时的经典与成人世界的污秽联系起来,我不知他们是否还记得当初重装机兵带给他们的感动,或许早就忘了,毕竟那是别人的想法,我们改变不了。

关于这些,我不是不想说什么,也不是不敢说。我们平日里在肮脏的世界中争斗,我不想让这份肮脏在重装机兵的世界里过分放大。这个世界有善,即有恶,有无私,即有小人,姑且抛开抄袭、侵权、商业化许可等等字眼,这不会是恶人的第一次作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只希望大家平淡对待这一切,若干年以后,当你再次想起儿时的感动,你会看到重装机兵资料站的朋友们依然活跃在怀旧游戏圈,而那些追名逐利的小丑,只会堙没在时间的洪流中,被人遗忘,沦为笑柄。

重装机兵资料站/怀旧Boy
猎人雷灵,敬上

本文由发布于:2016年10月29日

+1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就打赏一下吧?
赞赏功能已经撤下啦!

48 条评论